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刑事技术助力 民警一举破获九年之前一起盗案

2020年05月16日 09: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繁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繁公宣  |  2020-05-16 09:28

  近日,繁昌县公安局民警一举破获了9年前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件。

  20117月,繁昌县繁阳镇某小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利用特殊的开锁工具,打开了受害人洪某家的防盗门,盗走洪某价值约4000元的财物。繁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嫌疑人作案手段老练,在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在嫌疑人丢弃在现场的一块胶布上发现提取了物证,但是因为当时条件限制,没有锁定嫌疑人的身份。

  一晃9年过去了,如今的刑事技术飞速提高。今年以来,民警通过数据比对,案件有了重大进展,锁定9年前那起案件嫌疑人为繁昌县男子赵某。514日,民警立即赶到赵某所在工厂将赵某抓获。当手铐戴上赵某的手上时,他垂着头说:“我早知道你们会来抓我的。”

  经查,2011年赵某多次在南陵县、芜湖市流窜作案被公安机关抓获,只交代了部分案件,没有交代这起案件。后来赵某被判刑3年,刑满释放后回到繁昌工作。民警抓到洪某时,他已结婚生子,在当地的一家服装厂担任生产厂长。赵某告诉民警,这么多年来,他都以为他作的这起案件不会再被警方发觉,没想到警方一直没有放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