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扒窃团伙菜市场内实施盗窃 民警循迹追踪抓获

2020年05月16日 09: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  2020-05-16 09:12

  514日,含山县公安局林头派出所民警循迹追踪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等3人。

  今年4月以来,含山县公安局林头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多名买菜群众报警,称在菜市场买菜时,衣服兜里的手机、钱包等物品被扒窃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据受害人许某回忆,因为习惯,在不用手机时,她通常会将手机揣在右边的上衣口袋里。419日早上6时许,她来到菜市场买菜,到达一处家禽售卖点时,一名身穿暗灰色上衣、戴黑色口罩的男子时不时地紧贴自己,起初自己并不在意,当自己买完东西后准备付款时才发现手机被偷了。

  由于菜市场每天的人流量比较大,狡猾的嫌疑人混在人群中一旦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办案民警一边安排对菜市场进行蹲守,一边调取视频监控,对视频监控进行反复排查。

  经过一个星期的摸排、侦查,4月底,办案民警发现有两名中年男子形迹非常可疑,没买任何东西就走,二人都戴帽子、口罩,走时还都乘车离开。办案民警通过对视频监控的勘查,循迹追踪,对菜市场商铺进行走访。

  512日,经过追踪、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这两名中年男子及出租车司机是一扒窃流动团伙,正在租住在巢湖市一出租房内。514日凌晨3时许,在巢湖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将还在睡梦中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在该出租屋内收缴部分涉案手机及现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光、王某田、单某豪3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含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