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强行冲卡还咬伤民警 女子因妨害公务罪获刑

2020年02月23日 14: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叶云飞 周家俊   
中国警察网 · 叶云飞 周家俊  |  2020-02-23 14:59

  疫情防控期间,一女子驾车强行冲卡,被民警带回执法办案区后,采取自伤、自残方式阻碍执法并咬伤民警。2月21日上午,南陵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起妨害公务案件,被告人朱某某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月8日上午,被告人朱某某驾驶轿车从南陵县籍山镇出发,准备回南陵县何湾镇涧滩村父母家中。车辆行驶至何湾镇政府设立的疫情防控卡点时,朱某某拒绝疫情防控人员的查询、管理,驾车强行冲卡。何湾派出所民警接警至现场后,将被告人朱某某的车辆拦停,将朱某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派出所办案区内,当执法民警依法对朱某某进行人身检查时,朱某某采用以头撞墙自残、倒地不起的方式拒不配合检查。为了顺利对其进行安全检查,民警周家俊上前对其进行控制,不料朱某某却将周家俊小腿咬伤。经法医鉴定,该民警的损伤程度达轻微伤。最终,朱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南陵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法庭另查明,被告人朱某某现尚有一个八个月的婴儿待哺。庭审中,被告人朱某某对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深刻检讨,自愿认罪认罚。承办法官结合被告人朱某某有坦白及自愿认罪认罚情节,考虑家中嗷嗷待哺的婴儿,为体现法律的人文关怀,当庭作出上述判决。判决后,被告人朱某某当庭表示服判。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