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攀爬到17层入室盗窃 警方抓获一“蜘蛛侠”

2020年02月23日 14: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广星   
中国警察网 · 张广星  |  2020-02-23 14:07

  近日,砀山县公安局故黄派出所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成功将多次在小区高层楼房内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破获案件10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2月17日,该局故黄派出所接到某小区居民段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宽带领辅警郭大鹏等人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取小区内监控录像,发现一穿红色棉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在技术人员的配合下,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最后锁定良梨镇青年王某有重大嫌疑。2月20日下午,民警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曾在2017年因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半年缓刑一年,近期,他发现很多高层住户防范意识淡薄,大多不安装防盗窗这一漏洞,准备对高层住户实施盗窃。从2019年12月底至今年2月17日,王某一般都是先敲门试探家中是否有人,如果家中有人就立即躲藏起来,如果房间没人答应即认定家中无人,便设法沿楼层安全通道或楼栋之间连接的水泥横梁接近目标,然后采取翻窗入室等手段实施盗窃。其先后盗窃作案10起,盗窃金银首饰及现金共3万余元。民警调查中发现,其中一户失主家位于17层,王某通过攀岩楼栋之间的不足20厘米宽的水泥横梁进入失主家中,一旦失手,就会坠落50米深的地面,后果可想而知。

    民警提醒:高层住户出门时最好把窗户锁好,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将面对安全通道的窗户装上防盗窗,以免有胆大的蟊贼铤而走险,翻窗入户盗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