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合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假劣口罩案件

2020年02月23日 13: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费勤勤、王莹   
中国警察网 · 费勤勤、王莹  |  2020-02-23 13:1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然而却有些人罔顾公义、坐地起价,昧着良心发起“疫情财”。近日,合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非法买卖口罩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月11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在网上打着“防病毒口罩”的旗号,售卖远远高于市场价格的口罩。

   接报后,经开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过精准分析和研判,专案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基本事实。2月18日,专案组对案件开展收网抓捕。民警在六安市裕安区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和吴某抓获。

   经查,疫情爆发,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见口罩需求量大,大量囤积口罩有利可图,伙同其姐姐吴某,通过网络联系,从其它地区以1-2元的单价购买了约两万余只假劣口罩。为虚增价格、帮助销售,吴某某姐弟两将自己在网购平台的店面名称改为“N95某某店铺”,并PS了某知名口罩的产品授权书,下载正规口罩商品图片做宣传,严重欺骗消费者,并以每只10-15元的价格很快将问题口罩销售一空。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合肥警方已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