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多日未见的双警夫妻在岗重逢 交接班时互相敬礼

2020年02月21日 15: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永东   
中国警察网 · 郑永东  |  2020-02-21 15:46

   “夜班辛苦了,接下来的任务换我!”党旗下,女警余蕊向男警袁发国敬礼后说。袁发国还以敬礼,微笑着说了声“谢谢!”随后把交通指挥棒交给了余蕊。2月18日上午8点,这对年轻的夫妻搭档,在庞造路长丰县与肥东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卡点上进行了交接班。 

  袁发国是长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余蕊是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自防控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俩便各自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袁发国除了要在县局指挥中心加强值班外,还参加了县局安排的防控疫情卡点执勤工作,自年三十过后一直没有回家。同样身为警察的余蕊也和丈夫一样响应组织号召,把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后,她便一心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卡点执勤。多日未见的他俩都没想到,竟会在执勤岗位上重逢。

   余蕊在执勤中配合交通、卫生部门对过往车辆与行人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原则。期间,肥东县一位80多岁老太太,带着村证明要通过卡点到附近的造甲乡街道买面食,参与卡点工作的一位造甲乡村干部告诉她村证明不行。老太太急得唉声叹气:“我和家中患有脑血栓的老头子都患有严重糖尿病,只能吃面。家中已经没有面食了,这可怎么办?”余蕊见状与村干部沟通商议,经医护人员对老太太测量体温属于正常后,让老太太过了卡点。她买到面条回来连连向余蕊说:“警察对我们老百姓真是好啊。” 

  据了解,长丰县公安局党委为了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激发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推动防控疫情工作,实行了战时表彰奖励机制,余蕊同志是受到首批表彰奖励的民警之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