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无证加套牌还驾驶报废车 过防控点欲闯卡被抓

2020年02月20日 11: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爱芹 王婷婷   
中国警察网 · 郭爱芹 王婷婷  |  2020-02-20 11:35

  近日,在濉溪一男子为了一己私利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状态下,驾驶套用他人号牌已达报废标准的报废车上路行驶,途经疫情防控点时见有交警执勤,为躲避处罚企图强行闯卡被濉溪交警当场查获。 

  2月181250分许,濉溪交警在省道S238临涣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一辆红色大货车不服从交警及卡点工作人员检查指挥,强行闯卡。疫情特殊时期不能漏检任何车辆和人员,民警立即驱车喊话驾驶人停车检查,发现该车车前悬挂的豫N360**号牌,与车尾放大字号皖S937**车号不是同一车辆牌号。检查时,驾驶人不能出示任何有效证件。民警随后将其带至大队作进一步调查。这一查确实把民警惊到了,众所周知“无证、套牌、开报废车”当中任何一种行为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都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但以上几种重点违法行为被该名驾驶员燕某一人占全了。 

  驾驶人燕某是亳州市涡阳县牌坊镇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大货车是前段时间图便宜买的,已达到报废标准,车辆没有号牌他便自作聪明,套用了其它车辆的号牌,本想到濉溪临涣水泥厂拉货挣点钱,途经省道S238临涣收费站防控点时看到有交警在现场执勤企图闯卡逃避处罚,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查获。 

  民警在对其批评教育后,依法对燕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车辆、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三种违法行为作出罚款7000元的处罚,并扣留其所驾驶的车辆按规定准备强制报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