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黄山屯溪“五个确保”做好定点医院安保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10: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凤雷   
中国警察网 · 黄凤雷  |  2020-02-19 10:49

  1 25日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驻定点医院执勤工作开展以来,分局党委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为提升工作效率,执勤小组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通过“五个确保”打造医院立体化防控体系,有效推动了“打、防、管、控”效能的提升,有力保证了定点医院诊疗秩序平稳。

  梳理核查,确保全面掌握院内工作人员信息。为确保医院内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安全可靠,执勤小组对黄山市新型肺炎定点集中救治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梳理核查,尤其是对院内安保人员进行重点核查。在此基础上,向院内所有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统一配发“黄山市新型肺炎定点集中救治医院工作证”,全部车辆均发放“黄山市新型肺炎定点集中救治医院车辆通行卡”做到一人一证、一车一卡全覆盖。

  规范管理,保障院内正常的诊疗秩序。执勤小组在医院大门处设置了防撞隔离装置和停车检查警示牌,实行双门岗制度,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和车辆,加大对可疑车辆和人员的盘查力度,对确实因为工作、物资供应、宣传采访等需要进入的,发放临时通行证并做好实名登记。对于发生在院内的扰乱医疗秩序、伤害医护人员、拒不执行政府颁发的紧急命令等案(事)件,一经发现快侦、快破,从严、从重查处。

  强化巡防,确保重点部位和医疗物资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逻,重点加强水电控制系统、医疗物资储备仓库、财务室等重点部位的巡逻检查。同时,将流动警务车布控在院内,通过车顶360度红外摄像头,全天候查控院内情况,车内的语音调度指挥系统、移动警务通等装置,为院内治安巡控、指挥调度、动态掌握、应急处突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形成有效震慑力。

  科学部署,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妥处。执勤小组结合医院实际,制订了《黄山市新型肺炎定点集中救治医院突发紧急事件处置预案》,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一一制定了应对措施,并科学设置了应急处突警力,驻定点医院执勤小组的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各种防护装备一应俱全,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安全、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置。

  建立机制,确保信息上报及时畅通。屯溪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与黄山市新型肺炎定点集中救治医院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每8小时报告一次的方式,定人、定时、定点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阶段性的工作情况,及疑似和确诊患者收治信息,为指挥部决策提供强力信息支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