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砀山特警一家三口齐上阵 分赴抗疫一线值守

2020年02月18日 17: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广星   
中国警察网 · 张广星  |  2020-02-18 17:12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推进,战“疫”一线涌现了父子、母女、兄弟甚至是全家齐上阵的感人场面,砀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阚峰生一家也是出动了三口人,父亲阚连民是一位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这场疫情发生后,其主动要求每天在小区门口疫情检测点值班;弟弟在社区卫生室当社区医生,肩负着本小区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防疫工作。他们一家人虽然职业不同,但是面对疫情,却都在做着同一件事。

  2月4日砀山县砀城镇某小区发现一疑似病例,按照县局部署,特警大队要立刻派警进驻小区,对该小区实施全封闭管控,副大队长阚峰生闻讯后,主动请缨,迅速带领特警队员到小区内搭建帐篷、安放行军床、开展值守小区管控等工作2月6日,砀山飘起了雪花,室外的温度零下三四度,他不顾严寒,以身作则,在每天24小时的轮流值日表中,将自己的值班时间安排在最难熬、最寒冷的凌晨2时至6时,很多队员非常感动,一致请求值夜班。

   他连续半个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至今都没有回家一次,没有休息一天,没有与家人和孩子见上一面,实在想念家人了就通过微信视频给家人报个平安。用实际行动守卫安全,用坚决无畏的信念践行职责使命,阚峰生有效地发挥了党员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忠实履行一名警察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辉煌的业绩。对疫情的严峻考验,阚峰生及家人用平凡岗位上最执着的坚守,给了人们最温暖的依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