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铜陵做好“四项措施”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10: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桂毅   
中国警察网 · 桂毅  |  2020-02-18 10:48

  “快速、便捷,感谢铜陵警方出台的20条措施,为我们企业保驾护航。”2月17日,多位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根据铜陵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铜陵市公安局精准施策、防疫情、打击犯罪、保畅通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精准施策,筑牢警企“直通车” 

  2月10日,在企业陆续复工当日,铜陵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服务企业二十项措施》,出台对返工人员的身份证、居住证集中办理;企业公章刻制备案、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容缺办理;货车进城通行证预约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证件线上办理等二十项措施。据了解,这些措施内容具体,操作性强,通过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力度,大力宣传引导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充分发挥警企“联络员”优势,切实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助力企业快捷、高效复工、复产。 

  警企连心,织密“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铜陵公安全面摸排,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对已复工的企业、返工人员按照“防输入、防扩散”的目标,细致摸排返工人员身份、来源、旅居史,做到底数清、来源明,并检查员工进厂流程、食宿、日常防护等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铜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辖区共有企业1800余家,职工近四万人,防控任务较重,分局专门制作《复工企业注意事项》、《警方对复工企业“告知书”》,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你好,请先登记,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才可以进入厂区……” 2月10日,铜官区某电子公司门口,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民警曹斌早早来到该企业,向单位负责人发放了复工企业告知书,并且带领由他组建的疫情防控小分队对复工员工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劝导佩戴口罩等工作,志愿者分批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防止疫情传播。 

  铜官分局依托“一企一警”机制,在疫情爆发后,每名民警包保一个企业,全程跟进服务。他们带领企业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并以“点对点”和视频通话的形式,提前传授疫情防范知识,全方位护航企业安全、顺利生产。 

  打防结合,栓劳警企“安全锁” 

  为了创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环境,铜陵公安依法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开展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环境。同时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消除内部不稳定因素。 

  “胡警官的警企联系卡就放在我的桌子下面,盗窃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就电话联系了他。没想到派出所破案如此神速,不仅第二天就把案件破了,还及时追回了东西,我们的生产才没有受到耽误。”面对民警破案如此神速,企业保卫干事丁某说到。 2月7日下午,狮子山派出所利用视频监控破获一起盗窃公司财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及时追回被盗物品,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铜官分局警企联络员主动上门,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帮助企业建立安全档案。档案中详细记载了登记企业的基本情况、潜在矛盾隐患、涉企违法犯罪线索等,并以此为依据,划分安全等级,逐级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利用“人防+技防”确保企业正常治安和生产秩序。同时民警还扎实落实走访工作,定期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排查企业内部不稳定因素,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对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矛盾纠纷,及时调解处理。 

  贴心服务,畅通交通运输线 

  为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提高道路通行率,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本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开设货车进城专用通道,方便企业运送物资。目前已核准国三以上排放标准货车146辆在市区通行,并对相关审批平台进行升级,保证车驾管业务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30日内办理。同时有选择的优化现有国省道、高速公路检查点通道设置,为货车检疫增设“绿色通道”;进一步调整道路卡点检查、通行措施,对持有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专用通行证的车辆,运输应急物资及人员的车辆以及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实行快速检疫放行。按需提供车辆通行证,对复工企业因防控物资保障等急需使用的车辆,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通行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