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马鞍山楚江分局做到“三严”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 16: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17 16:59

  马鞍山市最大的企业马钢于210日起复工复产,面临着大批职工聚集等隐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楚江分局采取各项措施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安全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保障我市大型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一是严防。复工前,分局在深入辖区厂矿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和防疫知识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复工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分局局长吴必红带领分局疫情防控办人员,开展深入调研分析,做好早发现、早预判、早应对,认真制定工作预案,与马钢防疫办、保卫机构部门、厂矿单位做好对接,积极督促指导马钢公司及相关单位做好应对工作,严防出现人员聚集情况。

  二是严查。复工后,分局坚持以严防疫情扩散为目标,以厂矿单位门禁、职工食堂、休息室、浴室、活动中心、游泳池等易聚集区域为重点,实行分局领导包干负责制度,严查管控措施,严格排查隐患,全面关停职工浴室、活动中心、游泳池、羽毛球馆等场所,向企业提出错峰上下班、增加查验通道、设备和人员,加快查验效率;在食堂管理上增加外卖窗口、错时安排就餐,增加排队间隔、限制内部堂食等意见建议,并得到快速落实解决,尽一切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严管。分局各派出所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针对职工上下班、就餐等高峰时段,分局增派警力支援管控工作,对因疫情防控及严防人员聚集引发的警情,及时规范妥善处置,确保道路通畅,确保秩序正常。期间共妥善处置纠纷5起,口头教育职工10人,现场依法训诫1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