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安庆菱北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做好“三个到位”

2020年02月17日 16: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亮 黄萍   
中国警察网 · 陈亮 黄萍  |  2020-02-17 16:42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庆市公安局菱北分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

  未雨绸缪,动员部署到位。122日开始,分局先后16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通过文件学习、指令通告、规范提醒等多形式,重申责任和纪律,发出最强“战疫”动员令。成立防护物资筹备专班,积极做好一线民警、辅警防护器材的筹备工作。截至目前,菱北分局已将12790个口罩、1060个护目镜、10000双防护手套、112套防护服、40部测温仪、1000瓶消毒液、480瓶医用酒精发到基层一线。

  以上率下,执行落实到位。213日上午8时,经开区菱建小区门口,菱北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庆早早来到自己驻点的警务方舱展开一天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菱北分局按照市局党委决策部署,成立了由局长张青任指挥长、副局长马健任副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与经开区并轨作业,通过领导统筹、多部联动、专班抓总、24小时响应,确保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关键时刻,带长的先上,这是菱北公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由我带头24小时坚守岗位,其他局领导依据分工,每天驻点一线警务方舱,这样一来,即起到了表率的作用、又起到了督导的效果,确保分局内部各项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菱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青说。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菱北分局紧盯“人、车、地”等重点要素,抽调多警种部门业务骨干,实行情指一体化作业,认真梳理甄别筛选上级下发数据,做到早发现、早预警,及时调度、研判、推送疫情最新工作动态。124日以来,共接收数据16万余条,筛选经开区数据400余条。同时分局4个基层派出所按照“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到人”的总体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协助村社干部、医务人员等开展上门排查、入户宣传。

  暖警爱警,战时激励到位。210日上午,菱北分局警保部门深入民警家中看望慰问值守抗疫一线的民警家属,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的蔬菜和大米。这是分局党委考虑到一线防控民警不能回家照顾家庭,专门安排警保部门,购买蔬菜、大米,及时送到值守民警家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还在全局内抽调有医护经验和医学常识的民警、辅警组成临时医疗服务队,分赴各基层单位、执勤点开展点对点的医疗服务,现场给执勤一线的民警、辅警量体温,指导在执法执勤中需要注意的防护事项,以及各类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提供保障。

  积极推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激发队伍战斗力。先后有16名党员民警自告奋勇写下“请战书”,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7名民警、辅警的先进事迹被省市区媒体广泛宣传,7名党员民警受到市局嘉奖,4名党员辅警被市公安局通报表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