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父亲叔伯聚集打麻将 小伙苦劝无用果断报警

2020年02月17日 11: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鑫   
中国警察网 · 刘鑫  |  2020-02-17 11:32

  2月12日14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正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正午镇某村有多人聚集打麻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在抵达具体地点后,民警发现有4名男子正围着麻将桌玩得兴奋,且4人均未戴口罩。看到民警从天而降,4人顿时傻了眼,此时,一名手臂上带着“防疫宣传”红袖章的小伙子走了进来。小伙子说自己姓任,是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就是他报的警。当听到是任某报的警时,麻将桌前的一名中年男子气得直摇头。 

  原来,这位中年男子是任某的父亲任某某,其他3人是任某的叔叔、伯伯。最近,任某某在家无聊,于是叫来邻居、兄弟到自家打麻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附近的村庄已有多名确诊病例,扎堆聚集是非常危险的。没想到,任某某非但不听儿子的劝说,反而说其摆“官架子”。任某告诉父亲,如果再打麻将自己就报警,父亲仍不听劝,无奈之下任某便报警向公安机关求助。 

  民警依法将麻将收缴,并严厉批评了任某某等4人,告诉他们党委政府三令五申“少聚集,少串门”,杜绝疫情病毒交叉传播,非常时期,每个公民都要积极配合好政府工作,拒绝侥幸心理,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经过民警批评教育,任某某等4人表示认识到了错误,以后一定不再犯此类错误。 

  目前,任某某等4人均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