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掉入朋友圈“口罩”陷阱 民警追回损失八万余元

2020年02月16日 12: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汪娟宇   
中国警察网 · 汪娟宇  |  2020-02-16 12:10

  现阶段,口罩供不应求,是家家户户的必需品。在这个特殊时期,竟有人假称自己有口罩资源实施诈骗,近日,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为受害人追回8.4万元被骗钱款。 

  日前,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定远县的李某可能涉嫌利用疫情虚假售卖口罩。经民警详细了解后得知,浙江居民吴某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购买口罩,与卖家商定好价格后,2.8元一只的价格购买了3万只口罩,总计向对方支付了8.4万元货款,但对方一直未发货。等到吴某再次追问到底什么时候能发货时,对方向他提供了一个虚假的快递单号,吴某意识到被骗后,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接线索后,定远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随后传唤李某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迫于法律威慑,李某将8.4万元货款全额退还。经询问,李某称自己只是“中间商”,帮助“上家”联系买家,以此来赚取差价,至于“上家”有没有发货,她也并不知情。目前,李某口中的“上家”身份已核实,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购买,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