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战“疫”中守望相助 池州交警推出最暖服务

2020年02月16日 11: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从善义 吴晓燕 高姗   
中国警察网 · 从善义 吴晓燕 高姗  |  2020-02-16 11:36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战“疫”路上,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携手前行。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的感染风险,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实际情况,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为特殊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等暖心服务措施。
  为避免车驾管业务办理场所人员大量聚集的感染风险,池州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发布暂停全市车驾管业务办理的通告,设立2路咨询电话专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答疑解惑700余次,耐心指导群众通过“12123”网络、手机APP办理相关业务,将“现场办”向“网上办”转变,车驾管等窗口单位日均网办业务达40余件,相关牌证及时通过邮寄送达,打造“不见面”的交管服务。
  受疫情影响,湖北籍车辆引起市民的“特别关注”,甚至是恐慌。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经过核查确认车辆安全后,为湖北籍的车辆发放一个“已核查”安全提示牌,实行“一车一号”登记张贴,引导市民理性对待。池州为长期驻地鄂A号牌车辆发放专牌引发强烈的社会共鸣,“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举措消除了本地居民的顾虑恐慌,温暖了在池投资兴业的湖北籍人士的心。
  交警支队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立足本职,尽最大努力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2月2日,池州市区一辆专门运送蔬菜等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行驶证不慎遗失,急需要补办行驶证,往市区及省外运输蔬菜物资,车管所接到求助后,紧急为这辆运输车补办好了行驶证。2月10日上午,车管所特事特办,协调市机动车辆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环保检测、税务等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为医疗救护车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连日来,池州公安交警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统筹抓好防疫运输保障工作,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跟进调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返岗、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支持,保障复工复产等重点车辆正常通行,先后为50余辆复工复产的客运包车及运输防疫、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