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为求刺激无事生非 两男子违法燃放烟花被行拘

2020年02月15日 09: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石康生、陈佳   
中国警察网 · 石康生、陈佳  |  2020-02-15 09:39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抓获2名违法嫌疑人。

  2月13日晚7时许,舒城县城区道路上少有行人和车辆,静谧的夜色里,一中大桥附近杭北干渠边突然响声震天、亮光闪闪,一连串的炸响声划破夜空。正值疫情防控和城区烟花爆竹限放的关键时期,竟有人公然在主城区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一时间引发了周边住户和网民的高度关注,影响恶劣。

  接到报警后,舒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城中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要求严处违法人员。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民警到达现场后,除发现一个已经燃放过的烟花残筒,现场已不见燃放人的踪影。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走访燃放现场周边住户及过往行人,一路调阅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通过走访民警获知,燃放烟花的系两名30岁上下男子,民警循线追踪,扩大走访调查范围,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工作,终于锁定已入住某宾馆的两名违法嫌疑人,并将其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查,当日下午,违法嫌疑人董某(34岁,该县桃溪镇人)、陶某(28岁,该县开发区人)因在家无聊酒后邀约一起到城区玩耍,明知当前正为疫情防控时期,且城区处于烟花爆竹的禁放期间,竟然为寻求“刺激”在一家商店买了一桶50响的烟花,等天黑后在一中大桥附近的杭北干渠护坡上点燃并逃离现场。

  舒城警方给予寻衅滋事的董某、陶某依法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五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