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阻击疫情 派出所六名警花集体请缨上一线

2020年02月14日 16: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文、张欣   
中国警察网 · 倪文、张欣  |  2020-02-14 16:4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肥西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全力投入抗击疫情防控一线,肥西县公安局严店派出所的全体女警巾帼不让须眉,集体请缨要求战斗在阻击疫情一线岗位。

  肥西县严店乡位于巢湖西岸,毗邻滨湖新区,乡域面积78平方公里,辖8个村,7个社区,辖区居民5.2万人,合界高速、合铜路、环巢湖大道穿境而过,是合肥的南大门。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七号通告发布以来,疫情防控也处在了关键时刻,为保障严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乡党委政府决定在严店设置了五个防控检查劝返卡点,同时要求派出所在三个重要点位上配合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值守。看到所里的男同志日以继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所里的六位女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主动请缨出战。张晓婉作为所里女同志中唯一的一名党员民警,她代表六名女警找到所领导,要求和男同志一样排班,到点位去执勤以减轻男同志的负担。看到女警积极要求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所领导同意了她们的请求,六位女警被安排在卡点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六名女警认真履职尽责,受到了乡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保障有力定能打赢”,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与付出。派出所食堂的两位女同志几年如一日将所里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让一线归来的民警吃得好吃得香吃得舒心,特别是在此次战“疫”中,始终将后勤保障和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做好做细做精,紫外线消毒灯、消毒碗柜、专人负责采购食材,定时更新菜品等等,勤勤恳恳地为派出所后勤工作奉献着自己! 

  严店派出所的八位女同志是一个勤劳的集体,更是一个战斗的集体,张晓婉作为党员民警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在所里体现地淋漓尽致,她们将女性的柔美与坚毅融合在一起,在严店派出所这个大家庭中持续闪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