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党建引领 党旗与警徽在战“疫”一线交相辉映

2020年02月13日 17: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剑   
中国警察网 · 高剑  |  2020-02-13 17:4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丰县公安局党委迅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取消休假,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社会面管控、实行高等级巡逻勤务的同时,组织警力24小时值守在全县20个道路疫情监测点、1个定点收治医院、4个定点隔离点。 

  每走进一个监测点、隔离点或者定点医院,都会看见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党员先锋岗熠熠生辉,党徽熠熠闪光。县局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6日,长丰县公安局党委为疫情防控检测点授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抗疫一线把党旗树起来,把党员先锋岗立起来,把党徽戴起来,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党旗和警徽交相辉映中,民警、辅警视岗位如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本色。“我们党委班子成员每天都要去一趟监测点,督导检查工作,发现解决问题。大过年的,如果让一线的同志顶着寒风站岗执勤,而我们在办公室搞杯热茶喝喝,我觉得是不对的!我们要去一线和同志们讲讲话、暖暖心、打打气,让基层的战友们知道,我们和他们同甘共苦,党委和他们在一起。”这是长丰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锡斌在党委专题部署会上的一段讲话。他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天,他都要抽出时间去卡点看一看,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其他党委成员春节至今始终沉入基层一线,包保所队、执勤点,责任捆绑,每日不间断巡回督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党委班子的感召和引领下,广大民警、辅警精神饱满,士气高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基层一线社会面管控、涉疫警情处置工作量猛增,警力紧缺问题更加凸显。长丰县公安局党委适时发出倡议,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倡议之下,全局特别是机关广大党员、青年民警、辅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要求奔赴一线,与基层同志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截止目前,已有202名同志递交了志愿书。经统筹安排,机关民警、辅警承担5个24小时值守执勤点勤务,同时还安排部分同志到其他执勤点增援,极大地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矛盾。截止目前,机关共出动警力620余人次,检查车辆8000余辆,配合检测体温10800余人。 

  激励广大民警、辅警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长丰县公安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具体指导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局属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等活动,共开展谈心谈话620人次,讲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紧迫性,讲清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上来。 

  在疫情防控期间,长丰县公安局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年届60岁的党员民警王林珠,立足警务室,自正月初三至今一直坚守抗“疫”一线;双墩派出所副所长姚平同志主动请缨入驻隔离区执勤,并坚决要求“自我隔离”连续倒班,以最大限度减少同志们换班的风险,至今已一周时间,他仍然坚持不愿换岗;北城交警中队负责人傅世宝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春节假期没有休息一天,先后在双墩、岗集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连续执勤六天,先后拦截车辆5000余辆,协助核查人数10000余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更需要榜样感召和典型引领,长丰县公安局党委及时启动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机制,用足用好多种奖励手段,第一批已表彰38名表现突出的民警、辅警,傅世宝同志还被省公安厅授予安徽省公安厅抗击疫情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称号,并受到市公安局嘉奖,极大激发广大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