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13人团购口罩遇诈骗 民警16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0年02月12日 11: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蕾   
中国警察网 · 周蕾  |  2020-02-12 11:47

  “再次感谢刑侦大队的领导、办案人员,特别是俞磊同志,你们大队办案积极、主动、迅速,除去了我们十三名受害人在疫情紧张时期的一份郁闷和不快,挽回损失。就借这封信献上我们最诚挚的谢意与无上的敬意吧!……”近日,滁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收到了远自吉林的一封感谢信,事情要从26日说起。 

   26日下午5时,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收到上级部门转发的吉林某小学教师张某的举报,称其单位十三名同事在微信上从同一人手里购买口罩遭遇诈骗,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联系上张某,核实了举报情况和线索,初步判断骗子在经开区辖区活动。由于案情正处于疫情期间,滁州距离吉林相隔2000公里,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 

  为了迅速搜集证据,民警通过张某把十三名受骗人拉进同一个微信群,让每位受骗人自述受骗经过和手中的证据,并且通过群聊实时发布案件的进展情况。经过研判,民警迅速确定了骗子的身份系在经开区某企业工作的周某科。掌握这一情况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行动实施抓捕,27日上午9时许在该厂区宿舍内将嫌疑人周某科抓获。 

  经审讯,周某科承认自己在微信上卖口罩诈骗的违法行为。周某科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诈骗所得款项已全数退还给十三名受害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