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上演“空手套白狼” 多名买主受骗数十万

2020年01月18日 13: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鹏 谢佳   
中国警察网 · 高鹏 谢佳  |  2020-01-18 13:17

  沉迷赌博、生活挥霍的男子袁某,因急于偿还高额债务便上演“空手套白狼”骗术,其通过微信群谎称有生猪货源并以需要预付订金为由行骗,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买主信以为真,结果被骗30余万元。115日,宁国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将涉案男子袁某抓获。 

  19日,宁国警方接报案称,受害人朱某被一名自称袁某的男子骗走8万元。办案民警初步调查后,弄清了来龙去脉。案发前的11日,从事收购生猪业务的受害人朱某在微信群发送收购生猪的信息。很快,一名自称袁某的陌生男子加了朱某微信称其有货源,不过由于春节货源紧张,需要朱某先预付订金。随后,朱某查看了袁某发来的生猪饲养视频后向其转了1万元。紧接着,袁某透露还有大量货源,朱某又接连转账7万元。 

  按照双方约定,买主朱某按照袁某提供的生猪场地址准备收货,到场后朱某却傻了眼,眼前是一条商业街,根本不是养猪场。察觉被骗的朱某立即联系袁某,结果发现袁某已“失联”。 

  案发后,警方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袁某竟没有使用假身份,随即,警方围绕袁某的活动轨迹展开侦查。115日晚,宁国警方与池州警方紧密配合,将正在池州市区某足浴店消费的袁某抓获。 

  据警方调查,涉案男子袁某曾经营一家日杂店。数月前,袁某因沉迷赌博、消费挥霍导致经济入不敷出,债台高筑。 

  为了能轻松筹钱,袁某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骗术。据袁某交代,其进入了专门从事生猪收购交易的微信群后,对急需要收购生猪的买主谎称有货源,接着又以交付订金的方式骗钱。为了能让买主相信,袁某不仅提供其本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还找来了虚假的生猪饲养视频,而生猪养殖场地址则是通过微信定位随意提供。骗到钱后,袁某除了还债,也依然继续赌博和挥霍。而受害人朱某等买主认为袁某提供了真实身份信息,便轻易相信并进行大额资金转账。目前,涉案男子袁某已被宁国警方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