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为申报保险男子找人顶包 被民警识破双双拘留

2020年01月17日 09: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冉君君   
中国警察网 · 冉君君  |  2020-01-17 09:56

  近日,男子李某刚考的驾驶证还没有拿到手就开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他担心保险不赔偿,就找来自己的朋友藏某顶包。目前,驾驶员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藏某因涉嫌交通事故包庇,两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近日,在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插袁路与观光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插花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罐车掉进路边河里,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旁,左侧车门受损,现场没有见到罐车驾驶员。 

  民警调查时,轿车驾驶员管某称罐车驾驶员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男子,由于事发突然,当时被撞晕,也没有注意驾驶员其他特征。115日,一名叫藏某的男子主动到案,自称是罐车驾驶员,供述称自己驾驶罐车装运水泥混凝土,由于刹车不及时在十字路口与轿车相撞。询问时,民警发现藏某神色紧张,其陈述的事故细节情况与现场勘查有所出入,便对其身份产生怀疑。 

  民警通过仔细查看事故发生路口的监控录像,从一个细节发现端倪,视频中的罐车驾驶员是一个头发比较杂乱的男子,而到案的藏某虽然衣着特征与驾驶员相符,但藏某两侧头发被剃掉,头顶发型竖立,与驾驶员明显不符。 

  在证据面前,藏某终于承认提供了虚假证言,供述了替朋友李某“顶包”的违法事实。 

  原来,李某刚通过驾驶证考试不久,驾驶证还没有拿到手,且所考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李某想向保险公司报保险,但又担心被查出无资格驾驶重型车辆,就找了藏某顶包。为了以假乱真,藏某还换上了与李某案发时相同的上衣,想侥幸蒙混过关,没想到被细心的民警慧眼识破。 

  目前,藏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李某因驾驶与其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以及肇事逃逸两项违法行为,被移送交警部门,依法作出合并拘留二十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