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讲话 看案例 宣城全力推进公安纪检监察工作

2020年01月17日 08: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1-17 08:29

  116日,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宣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暨“守规矩、踏实干、闯新路、争一流”座谈会。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冯兴吾,各县、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机关纪委和各分局、业务部门负责人或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剖析了《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典型指导案例汇编》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均结合学习,立足本单位本部门纪检监督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守规矩、踏实干、闯新路、争一流”,汇报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暨“二十个有没有”自查自纠、“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并就如何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纪委)或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全市公安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八个方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队伍的能力:一是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二是增强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能力;三是增强以人民为中心导向开展工作的能力;四是增强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的能力;五是增强将各种监督融为一体的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六是增强维护制度权威的能力,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七是增强学习研究的能力,将学习当作兴趣、习惯、精神追求、生活方式;八是增强工作执行的能力,切实保障制度的执行,推动队伍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全力打造“守规矩、踏实干、闯新路、争一流” 的过硬公安队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