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宿松警方紧抓战机 4日内抓获2名命案在逃人员

2020年01月15日 15: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春旺 褚学彬   
中国警察网 · 孙春旺 褚学彬  |  2020-01-15 15:33

  1月份以来,宿松县公安局抓住春节有利战机,持续加大追逃力度,在4日内,先后成功抓获2名外省命案在逃人员,其中潜逃20年的命案在逃人员1人,有力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12月20日,宿松县看守所通过深挖,获取虞某平(男,39岁,宿松县孚玉镇人)十几年前在福建省晋江市一服装厂务工时,伙同工友将该厂老板大儿子杀害后潜逃至今的线索,后移交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核查。 

  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深入调查,查明虞某平在福建打工期间,一度使用虞某峰的名字,2001年7月23日,他在晋江市一服装厂务工时,因劳资纠纷,伙同工友葛某华(已判刑)将该厂老板大儿子捅伤致死,次子捅伤。案发后,晋江警方因未能查明虞某峰的真实身份,一直抓捕未果。  

  今年1月10日凌晨3时许,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宿松县公安局30多名参战民警经过一整个昼夜的蹲点守候,在该县程岭乡程莲村虞某平二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该虞已移交福建晋江警方。 

  1月14日晚,宿松县公安局先后接安徽省公安厅、安庆市公安局指令和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协查通报:1月12日晚,吴某军(男,46岁,湖北广水人)在浙江省金华永康东城一房间内杀死李某会(女,40岁,云南昭通人)后潜逃。经侦查发现,1月14日晚,吴某军购买了从宿松到深圳的火车票,准备乘火车再次潜逃,请宿松县公安局协助抓捕。 

  接指令和协查通报后,宿松县公安局情指中心立即指令刑侦、特警、派出所、火车站警务室等单位民警实施抓捕。 

  当晚9时20分许,刑侦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宿松县火车站候车区成功将浙江永康“2020.1.12”命案在逃人员吴某军抓获。落网后,犯罪嫌疑人吴某军如实供述了其杀害女友李某会的犯罪事实。 

  “一直以来,我们对追逃工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追捕该两名命案在逃人员的过程中,我们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并采取多警种联合作战方式,确保抓捕成功。”谈到两次追逃取得的实效,宿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凌勇表示。 

  目前,该吴已移交浙江永康警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