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小区门口“铁牛”被盗 警方辗转多地挽回损失

2020年01月13日 16: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于慧 于林才   
中国警察网 · 于慧 于林才  |  2020-01-13 16:13

  蒙城县公安局乐土派出所坚持打防并举,挽损为先的方针,在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拖拉机案件的同时,横跨四市五县,历经千辛万苦,最终于1月12日晚,追回被盗的“铁牛”——拖拉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当民警将“铁牛”交到受害人李某春手中时,围观在现场的群众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019年9月8日,乐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春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北门路边价值13万余元的拖拉机及耕犁被盗。此案能否侦破引起了群众的高度关注,更引起了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蒙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怀会义要求限期破案,同时强调追赃挽损更是重中之重,分管辖区的政委胡连珠、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张诗军亲自协调指挥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接报后,民警孙宁等人快速赶到案发现场,在调阅大量周围监控后,最终在203省道一转弯路口捕捉到一辆拖拉机在辅道转弯的画面办案民警对这条线索紧追不舍,发现嫌疑人为躲避监控,走的都是一些偏僻道路,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了猎人的追踪,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拖拉机最终驶入利辛境内。随后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利辛县继续追踪嫌疑人,发现其在利辛县城东部转向往南开,又驶入凤台境内当追踪至凤台县308省道附近时嫌疑人失去了踪迹。 

  根据这一情况,乐土派出所副所长邵峰、民警孙宁等人立即兵分两路,沿途寻找。几个小时后,依然没有任何线索,但民警没有气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夜的侦查,民警再次在监控中发现了嫌疑车辆。原来嫌疑人为躲避沿途卡点检查,淮南大通区进入滁州市凤阳县,当侦查人员追踪至凤阳县西泉镇时,嫌疑人再一次失去踪迹,民警沿西泉镇街道两侧查找民间监控和目击者均无所获。民警经过分析重新过滤研判嫌疑人行驶的监控画面,最终在淮南市大通区一卡口处抓拍到了嫌疑人驾驶被盗拖拉机比较清晰的照片。经过研判,发现该盗窃嫌疑人与乐土辖区近期出狱的盗窃前科人员邹某十分相似,办案民警立即对邹某情况展开调查,经调查邹某和家人多年不在家居住,行踪不定。因拖拉机的踪迹暂时消失,侦查人员随即调转侦查方向,紧紧围绕嫌疑人这一线索,锲而不舍开展工作 

  1月10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邹某在蒙城县一超市附近出现,寒冬腊月,天寒地冻,此时小雨中夹杂着雪花,民警随即着便衣在雨中蹲守后成功将其抓获。落网后的邹某千般抵赖拒不交待,在民警在审讯的同时,另一组办案人员又赶到嫌疑人其他落脚点,最终在定远县其租住的房屋院子内找到了被盗车辆邹某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承认了其盗窃拖拉机的事实。据交代,其出狱在定远县承包了700余亩土地,自己觉得一台拖拉机干活慢,想买一台拖拉机又嫌太贵,就动起了歪脑筋,2019年9月8日,其在蒙城森林公园闲逛时看到对面小区门旁有台拖拉机,便于夜间偷偷开走了 

  目前,邹某已被蒙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