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刚出狱又伸手 民警巧施妙计让其自投罗网

2020年01月12日 09: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鑫   
中国警察网 · 刘鑫  |  2020-01-12 09:56

  阜阳男子李某曾两次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刑,刑满出狱不到3个月又干起“老本行”。由于李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民警巧施妙计在户籍室设网等候,成功将其抓获。19日,李某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18时许,颍河东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在颍东区某超市停车场内的三轮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经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

  民警对相关的视频监控进行反复对比,发现该男子体貌等特征与“前科”人员李某高度吻合。据了解,李某今年38岁,阜阳市插花镇人,曾两次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刑,20199月中旬刑满出狱。

  李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颍河东路派出所民警与插花派出所联系沟通后,决定“引蛇出洞”让李某自投罗网。民警电话联系到李某,以其户口出现问题为由,让他本人到插花派出所户籍室进行核实。1813时许,李某走进了插花派出所的户籍室,被等候已久的民警抓获。

  经讯问,李某对其于201912月以来在阜阳市颍东区盗窃电动三轮车4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己没有收入来源,于是又干起来盗窃的“老本行”,偷来的4辆电动三轮车均已销赃。

  19日,李某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