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为省电费店主盯上路灯 私接电线三年偷电一万度

2020年01月09日 09: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叶云飞 乐萍萍   
中国警察网 · 叶云飞 乐萍萍  |  2020-01-09 09:07

  “把路灯表箱的电断掉之后,对面那家手机店就停电了”南陵县三里镇一电工在检查中终于发现了偷电贼的猫腻”。1月6日,南陵警方经过侦查,对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范某云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11月15日上午,南陵县公安局三里派出所接三里镇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工作人员报案称三里镇三里街道茶安路附近的某手机店有盗窃电力嫌疑,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民警现场询问了负责路段的电工朱某。经了解,15日上午,朱某茶安路口路灯表箱检查时,发现表箱内接有一白线,当时就感觉很蹊跷。随后,他着这根线查找,终于发现了秘密所在。线布线隐蔽,先是进入地下,通过地下窨井,先后穿过人行横道和茶安路,直通道路对面。为了解开谜团,朱某便通过现场断电措施很快发现对面手机店的营业大厅停电了。因该路灯电表归属于三里镇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获悉情况后,电工朱某便立即告知创建办工作人员。 

  为了进一步调查,民警依法对该手机店负责人范某云进行传唤。经审讯,范某云盗窃电力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范某云,男,今年43岁,南陵县三里镇人。据其供述,2008年他便三里街道经营一家手机店。为了节约经营成本,他打起了街面路灯的“主意”。范某云认为,“公家的电,偷一些应该不会被发现的。”2016年10月份,范某云私下找了电工,通过路灯电表箱拉设一条电线手机店营业大厅日常照明生活所用。为防止路灯用电量陡然增加被发现,范某云在“偷电”上费了一些脑筋,采取逐步增加用电量的方式掩人耳目因此三年多来,“偷电”行为一直都没被发现

  2019年11月三里镇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对辖区路灯用电量情况进行了细致清查清查中发现三里镇茶安路路灯用电量与其他路段有着明显差别,随后创建办将情况反馈给供电部门。供电部门核实2016年10月以来,范某云共计盗窃电力10500度,案值6500元。

  2020年1月6日,犯罪嫌疑人范某云因涉嫌盗窃被南陵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