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公司内鬼频繁盗窃电缆 警方视频追踪擒获盗贼

2019年11月14日 11: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李红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李红  |  2019-11-14 11:07

  日前,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依托视频追踪、信息研判,快速侦破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两名“内鬼”落网。

  11月4日上午,镜湖分局接到辖区中国电信公司芜湖分公司报警称:该公司在某商务中心外墙的约100米长的电信电缆线被盗。分局综合打击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调查走访之后,调取案发现场及相关路段视频监控。经检索,一辆喷有“中国电信”字样的黄色皮卡车进入视线。11月3日下午15时许,这辆车经过案发地区,车上装着几捆电缆线。锁定车辆之后,民警通过视频进行倒查,很快有了新的发现。在案发现场,从车上下来两名身着“中国电信”字样工装的男子,一人切割电缆,一人装上车。民警根据车牌号码,查到驾乘人员分别为中国电信公司芜湖分公司的员工王某、卢某,随即对两名嫌疑人展开布控。
  11月10日上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并移交赭麓派出所审查处理。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卢某均是中国电信公司芜湖分公司信查障部员工,平时负责障碍查修。2018年公司开展线路改造工作,之前的铜电缆全部改为光纤电缆。王某、卢某从中看到了“商机”。自今年4月以来,两人合伙趁公司对废旧电缆监管不严之机,多次盗窃“断头”电缆,并转卖给废品收购站,赚取外快分赃。11月3日下午15时许,两人再次寻找作案目标,发现某商务中心外墙有一截断头电缆搭在围墙上,两人遂割断约100米长的电缆线。销赃获利1900元,违法所得两人平分。截止案发,两人共同作案5次,所得赃款3700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镜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