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易游戏账号被诈骗 民警远赴东北抓获嫌疑人

2019年11月14日 09: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李荣耀  |  2019-11-14 09:56

  近日,萧县一男子在网络上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时,被对方以支付“解冻费”、“激活账号”为由,诈骗2万余元。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受理此案后,通过缜密摸排,迅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11月5日,民警远赴东北,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海、郑某抓获归案。

  2019年9月6日,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9月5日,自己在玩网络游戏时,游戏中的一名玩家询问并有意购买王某的游戏账号。后王某添加了对方QQ号,并在QQ上进行下一步的“洽谈”。经过一番沟通,双方最终以450元的价格成交,并约定在某交易平台App上交易。在对方的引导下,王某下载了某该App并完成注册。在看到游戏账号被买走后,王某准备提取出售游戏账号所得的450元钱时,却发现资金被冻结。后该网站“客服”以需要充值一定金额到账户内进行“解冻”为由,让王某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前后充值了四次,共计26550元。此时的王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
  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对案展开调查。通过到银行调取受害者资金流向,民警发现,受害者扫描二维码支付的金额,最终都是被打入一开户名为“张某海”的账户里。在对张某海进行深入调查后,民警又查出了另一名与本案关联的犯罪嫌疑人郑某。经查,郑某与张某海是朋友关系,同时郑某也通过帮助张某海转移资金,借此来赚取一定佣金。根据当前掌握的线索,民警认定张某海、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11月6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嫌疑人张某海抓获,郑某于次日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海、郑某因涉嫌诈骗被萧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