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六旬男子谎报警情泄愤 被处行政拘留加罚款

2019年11月13日 14: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奚家鹏   
中国警察网 · 奚家鹏  |  2019-11-13 14:52

  近日,芜湖县一男子因曾与某旅社老板发生过矛盾,为泄私愤8次拨打110谎报警情称该旅社内有人卖淫嫖娼。最终,男子因涉嫌谎报警情被芜湖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11月7日晚,芜湖县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湾沚镇某旅社内有人卖淫嫖娼。接报后,属地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核查。经民警深入摸排后,并没有发现卖淫嫖娼现象。民警随即联系举报人,但一直联系不上。意识到其中有隐情,民警马上调查,发现自1月以来,110指挥中心共接到多次类似的警情,均为同一个电话号码报警。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判断有谎报警情的重大嫌疑,于是进一步展开调查,掌握到报警人范某某(男,63岁)的基本情况。11月8日,民警在湾沚镇某住宅内将范某某找到。
  经审查,范某某如实交代了他因曾与上述旅社老板发生过矛盾,遂怀恨在心,为发泄私愤报复,自1月份以来,先后8次拨打110谎报该旅社内有卖淫嫖娼活动。
  警方提示:“110”报警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可偏偏有人为一己私利或用来泄愤,造成了警方警力资源的极大浪费,对此警方绝不手软,对于恶意占用“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干扰警方正常工作的,警方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给予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