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三进宫”男子重操旧业 警方所队联合成功抓获

2019年11月13日 10: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19-11-13 10:30

  11月11日,含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该局仙踪派出所成功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范某,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10月下旬以来,含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仙踪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多个行政村、城内小区群众报警,称他们家钱财、首饰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对现场进行勘验检查,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破窗,翻墙入室盗窃,撬锁);通过对行政村、各小区监控视频的调取及反复查看,办案民警经分析研判,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的特貌特征。掌握到这一情况,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的身份展开深入细致的摸排走访,经过近10天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发现含山城内多个小区10余家群众被盗与仙踪镇多个行政10余家村民家被盗,作案手法一致,办案民警随即将这20余起案件串并侦查。
  当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根据其逃跑路线及行动轨迹进行视频跟踪监视,于11月10日确定犯罪嫌疑人范某在马鞍山市雨山区某小区附近活动,为防止其继续逃窜,含山县公安局仙踪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往马鞍山市实施抓捕。11日晚7时许,办案民警在嫌疑人出租屋外经过1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范某曾因盗窃罪先后于1996年、2015年、2018年三次入狱,今年2月刚刑满释放的他无所事事,整天浑浑噩噩的生活,无钱消费的他为走捷径便又干起 “老本行”,3月初至今先后在马鞍山市区、含山县城内、含山县仙踪镇等地通过破窗、翻墙入室、撬锁进门等方式入室盗窃20余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入室实施盗窃的作案经过,交代了其盗窃群众家中钱财、首饰违法犯罪事实,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含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