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合肥庐阳交警循线追踪 “假套牌”未能撑过三小时

2019年11月12日 08: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汪宜胜   
中国警察网 · 汪宜胜  |  2019-11-12 08:46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庐阳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一无证驾驶“假套牌”车辆的犯罪嫌疑人余某,警方在掌握其犯罪行迹后,于117日上午,利用该犯罪嫌疑人给辖区某单位配送货物之机开展抓捕行动。 

  然而,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见警车赶到,便立即驾车逃离。考虑到安全因素,交警便驱车一路追踪,同时利用“天网系统”锁定其行车轨迹,最终在犯罪嫌疑人住所附近将该嫌疑车辆成功截获,但犯罪嫌疑人拆下车牌便弃车逃离现场,然而,这一系列逃避警方追查的伎俩没能“撑过”3小时! 

  随后交警依法对该违法车辆采取强制暂扣,并传唤嫌疑人余某到大队接受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大队主动适应交通管理工作的新变化和新特点,深化勤务改革创新,较好地解决了城市交通拥堵等瓶颈难题,同时积极实施科技兴警,建设多处高点监控,建成违停、禁鸣等系统设备,探索无人机巡航管理,将辖区内所有电子警察卡口接入缉查布控系统,不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车辆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查处涉嫌假牌、套牌、假证、报废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自今年年初以来,庐阳大队还开通车辆违法线索网上举报功能,网友可以通过邮箱、双微公众号等多平台渠道向警方提供线索。数据显示,自开通网上举报功能以来,仅通过网络平台日均受理各类交通违法举报线索10余起,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有效打击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