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女子用妹妹身份办理身份证 民警火眼金睛识破

2019年11月12日 08: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苏阳   
中国警察网 · 苏阳  |  2019-11-12 08:43

  近日,郎溪县公安局建平中心派出所接待了一位“行色匆匆”的办事群众,她一边向民警陆警官咨询补办身份证的工作流程,一边眼神闪躲,不敢直视陆警官。而这一小小细节被陆警官捕捉到。在接待她的过程中,陆警官发现,其户口底册照片与其本人之间有出入。 

  多年的户籍工作经验告诉陆警官,这很有可能是一起行政案件,其随即向当班所领导汇报。经调查,该群众叫陈翠兰(化名),55岁,其有一同胞妹妹陈翠凤(化名),10年前,其因生病住院不能办理身份证,于是让其同胞妹妹陈翠凤代替其到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而身份证上也使用了陈翠凤的照片。3年前,陈翠兰身份证丢失,但因其常年在农村生活,不需要使用身份证,而最近陈翠兰因出门购买车票发现需要身份证,才来到建平中心派出所办理。陈翠兰心知肚明,随着自己与妹妹年纪越来越大,相貌差异也越来越大。而正是这些细节,被陆警官敏锐地捕捉到了。 

  陈翠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但因案件发生距今已过10年,且近年均未使用身份证,陆警官对陈翠兰进行了批评,并教育陈翠兰要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尽快将身份信息变更过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