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走私野生动物潜逃缅甸 民警规劝回国自首

2019年11月10日 08: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鑫   
中国警察网 · 刘鑫  |  2019-11-10 08:46

  116日,陈某从缅甸乘飞机回到云南,并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结束了自己1年零9个月的逃亡生活。

  2018211日,云南梁河警方抓获3名走私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查获鹩哥196只、亚历山大鹦鹉72只。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上家”叫陈某(28岁,安徽省阜阳市人),这些野生动物原计划从云南省过境走私到缅甸。云南梁河警方曾多次对陈某实施抓捕,但均未能将其抓获,后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作为陈某的户籍所在地,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乌江派出所民警对陈某进行抓捕的同时,也在日常走访中多次登门做其亲人的思想工作。“他还不到30岁,以后的路长着呢,与其东躲西藏在外漂泊,不如早日投案自首,为自己争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民警讲政策、说法律、话亲情,深深地打动了陈某的亲人。陈某的四叔表示一定配合民警的工作,规劝侄子尽快投案自首。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116日,陈某从缅甸回到云南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