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家中莫名被盗万元首饰 警方缜密侦查抓获“内鬼”

2019年11月08日 08: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繁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繁公宣  |  2019-11-08 08:41

  近日,繁昌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一起“内鬼”盗窃室内财物的案件。

  11月6日,家住繁昌县繁阳镇的刘女士在整理家中物品的时候发现自己藏在隔层鞋盒里的几件黄金首饰不翼而飞,家中门窗、锁均完好。经过清点,刘女士被盗了四件黄金首饰,价值近两万元。刘女士赶紧向繁昌县公安局报了警。接警后,繁昌县公安局技术人员仔细对现场进行了勘验。民警分析,虽然被盗时间不能确定,但是刘女士摆放首饰的位置非常隐蔽,应为内盗。民警了解到,刘女士的女儿王某曾和芜湖男子潘某谈过恋爱,潘某嗜赌,且知道刘女士的首饰放在鞋盒里,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民警将潘某传唤至派出所,针对民警的质问,潘某百般抵赖,声称自己根本没有拿过刘女士家的东西。民警用亲情感化潘某,潘某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了盗窃刘某黄金首饰的犯罪事实。原来,潘某在刘某家玩耍时,王某曾将鞋盒里黄金首饰当着潘某的面拿出来,潘某暗记在心。潘某平时喜欢在网上赌博,输了不少钱,为了扳本,他偷偷将刘某的黄金首饰偷了出来,非法所得一万余元又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目前,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繁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