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戏精女一人分饰三角色 屡次诈骗得手挥霍一空

2019年11月07日 09: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诗学   
中国警察网 · 张诗学  |  2019-11-07 09:11

  近日,在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破获的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靠“演技”同时扮演多个角色进行诈骗,然而法网恢恢,犯罪嫌疑人还是败露落入法网。

  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居民刘某从事保险行业,2017年,刘某通过丈夫及其好友认识一名女子叫涂某,但双方私下一直没有接触。2018年11月份,刘某听丈夫说,涂某要给她介绍一名买保险的大客户,于是,刘某主动联系了涂某,涂某告诉刘某,她认识一个姓鲍的大老板,鲍总要给他的两个孩子购买保险,一个孩子一年交10万保金。由于都是熟人,刘某便相信了,当即,刘某就将购买保险的计划书发给了涂某,涂某表示会将计划书转发给了鲍总查看。可是当天,没等到鲍总的回复,却收到涂某发来的借钱微信,涂某告诉刘某,自己的钱在银行存了定期,但现急需用钱周转。刘某未加多想,两人相约见面后,刘某通过微信将钱转给了涂某。
  十多天后,涂某打来电话告诉刘某,称自己的爷爷生病住院需要交住院费,银行定期存款还要一个月才能取出,就这样,涂某以爷爷生病为由前前后后向刘某借了七八次钱,每次数额都在数千元或一万元不等,而刘某还想着涂某帮助促成鲍总这单生意,也就无不犹豫地将钱借给了涂某。
  钱该借也借了,可是涂某从不提鲍总购买保险的事情,刘某便主动询问涂某,但涂某以鲍总生病或酒喝多了为借口搪塞,为了不使刘某产生怀疑,涂某还向刘某信誓旦旦地保证,鲍总肯定会在刘某处购买保险。
  直到12月份,刘某又催促了几次,涂某见实在抵不过刘某再三催促,便用自己另一部手机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冒充鲍总的妻子与刘某进行了联系,还假装询问保险的事,期间,刘某多次约鲍总的妻子见面谈,但总是被对方寻找各种借口推脱。过后,鲍总的妻子还以公司付不起房租和孩子喝酒闹事等理由多次向刘某借钱,刘某一一答应。
  2019年3月,见鲍总一直未买保险,刘某决定放弃这单生意,要求涂某和鲍总的妻子还钱。可是鲍总的妻子回复称,自己有外遇被鲍总发现了,现在也自身难保,没办法还钱了。刘某遂微信联系涂某,涂某却豪爽地表示,自己已经跟鲍总联系了,鲍总同意所有的借款由他来还。为了表明自己并没有撒谎,涂某还将鲍总的微信号推荐给了刘某,刘某信以为真,可是接下来,鲍总不但未还钱,还以孩子生活费和自己生病为借口向她借钱,先后向刘某借了好几万元。
  时间到了5月,刘某在与鲍总微信聊天中,鲍总告知刘某,自己病情已经加重,快要死了,但他已经委托儿子小鲍来处理他们之间的债务,并向刘某承诺,儿子到时会归还40万元给刘某,还称多出来的钱是给刘某的感谢费。没过几天,小鲍用鲍总的微信发来信息告诉刘某,父亲已经去世了,过一段时间,将父亲的丧事办好后就还刘某40万元。可是到了7月份,刘某却收到小鲍发来信息称,家人的公司账户被冻结了,可是自己的奶奶又生病,而且还很严重,现在除了刘某能帮忙外,再也找不到其他人了。见小鲍说的如此可怜,刘某心一软,其后几个月,又多次借钱给了小鲍。
  眼见到了10月,见对方一直没有还钱,刘某便不断地催促涂某和小鲍还钱。这时,涂某向刘某发来一张转账截图,称小鲍已经将钱转给自己,自己原本打算再将钱转账给刘某,可是小鲍的公司被纪委调查了,自己的账户也跟着被查封了,故钱一直取不出来,希望刘某再借些钱疏通关系,结果,刘某又一次相信了,借了些钱给涂某。直到10月底,刘某发现涂某一直躲着自己,遂将整个事件告诉了丈夫,才得知自己被骗了。11月4日,两人将涂某约出来后报了警。
  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接到报警后,分局刑警大队和辖区五松派出所立即介入展开调查,经查,涂某,女,28岁,离异,铜陵人,无业。据涂某交代,整个案件中,都是自己事先一手策划的,根本没有鲍总、鲍总的妻子和小鲍这三个人,自己只是抓住受害人寻找保险大客户的心理诱惑其上当受骗。而面对民警询问借的钱去处,涂某表示已经挥霍一空。据民警初步统计,受害人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先后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转账达上百次,涉案诈骗金额30余万元。
  目前,涂某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