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盗窃电瓶车逃跑 民警利用“天眼”将其抓获

2019年11月07日 09: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19-11-07 09:05

  日前,含山一男子从亲戚家吃完饭下楼时发现楼道门口一辆电瓶车钥匙未拔,便动起了歪心思,将电瓶车骑走,没想到这一举动被小区内的监控视频拍个正着,最终被民警抓获。
  11月5日下午2时许,含山县公安局环峰派出所接到群众胡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楼道门口的电瓶车被人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当事人的描述,民警一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询问,一边去小区物业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视频录像。通过对视频监控录像的反复回看,民警发现,当天下午1时35分,有一名男子下楼后看到电瓶车钥匙未拔,绕了四周看了一下电瓶车后便离开了。10分钟后,该男子再次回到视频画面中,骑着电瓶车便走了。
  通过信息比对,民警分析该男子就是盗窃胡某电瓶车的违法行为人。在当天下午从楼道下来的人,有可能是这层楼的住户,也有可能是这层楼某位住户的亲属。民警立刻截取这个时间段的视频,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于11月6日上午,办案民警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并在其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违法行为人葛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葛某已被含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