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疯狂作案盗电瓶十余起 民警蹲守将其擒获

2019年11月06日 14: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冉君君   
中国警察网 · 冉君君  |  2019-11-06 14:47

  近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经过连日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今年10月以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电瓶车电瓶被盗。案件的频发严重影响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系列盗窃案件的高发,引起了派出所上下高度重视,组织民警、辅警蹲点守候,开展区域跳跃式巡查和沿街路面盘查。
  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盗窃时间,经过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活动区域等关联信息,发现作案手法、特点同之前多起案件如出一辙,确认辖区系列电瓶车电瓶盗窃案为同一嫌疑人所为。民警巡线追踪,开展案件研究分析,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经过民警连续奋战,细致排查,视频监控中一个“外卖小哥”进入到民警的视线。匆忙作案后,骑着电瓶车离开了现场。根据经验判断,该“外卖小哥”就是多起盗窃电瓶车电瓶的违法犯罪嫌疑人。
  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吴某。11月4日上午,蹲守民警将再次实施盗窃的吴某当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吴某系某建筑工地临时务工人员,利用夜晚偷盗电瓶车电瓶做发财梦。在审讯过程中吴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自己作案10余起盗窃电瓶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吴某被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