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 直行待行路口现身合肥

2019年11月06日 08: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1-06 08:41

  很多司机在路口行驶,对于左转待行区已习以为常,可是你见过在发达地区创新启用的直行待行区吗?11月4日,合肥首个直行待行区路口试行。交警部门表示,启用直行待行区的目的是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提高直行机动车的通行效率。

  114日,路过合肥市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的不少司机发现,路口直行车道的斑马线前新增了一块直行待行区域,路过的司机都不敢轻易驶入,该路口4个方向的直行车道前均施划了一块区域,地面上还标有直行箭头标识,交通信号灯上装有显示屏,不时提醒“直行驶入待行区”“左转驶入待行区”的字样。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章锋介绍,新增的这个区域是直行待行区,111日才完工,4日是试行首日。“这个路口车流一直以来都很大,尤其是从金寨路高架下来的由北向南方向的车更多,早高峰从7点就开始了。”章锋说,合肥交警经开大队在保障日常通行的同时,也在着手研究如何提高该路口的通行效率。通过考察和学习,决定在该路口施划直行待行区,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

  金寨路由南向北的直行待行区域内共施划了4条直行待行车道,每条车道长约15米,可供三四辆车驶入。不过当直行方向信号灯的显示屏提醒“直行驶入待行区”时,不少车辆还是“纹丝不动”,等候在斑马线内。

  “担心司机们不清楚,我们路面执勤交警都会在路面上引导。”章锋估算了一下,就以金寨路为例,双向的直行待行区约可容纳24辆车,当直行绿灯亮起时,这24辆车就可以优先通过路口,减少了车辆通过路口的时间。也就是说相同的时间内,直行通过的车辆更多。据悉,该区的金寨路与繁华大道交口也将试行启用直行待行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