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光头男子带假发盗三轮 夜遇民警露马脚被抓获

2019年10月15日 09: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凯 张成茜   
中国警察网 · 张凯 张成茜  |  2019-10-15 09:46

  一光头男子与狱友结伴盗窃电动三轮车,为了伪装他还特意买了顶假发。日前,他正准备作案时被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夜巡民警瞧出端倪,当场被抓。

  9月以来,埇桥分局东关派出所接到多起电动三轮车被盗警情,民警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时发现:总有一辆白色轿车出现在案发现场,车上男子来到被盗车辆旁短暂停留后离去。几分钟后,另一名男子来到现场将车盗走。民警循线追踪,发现第一名男子再次上车时,服装未变,发型却变成了光头。
  民警一边在案件多发的区域加强巡逻,一边通过追查白色轿车锁定了车主王某。王某曾有五次前科,而且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光头。民警初步判断,这些案件很可能是王某与其同伙所作。
  2019年10月10日凌晨时分,该所值班民警夜巡至某小区时,发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长时间停留在车辆停放处,民警心中起疑,准备上前对二人依法进行盘问。两名男子见状十分慌张,扭头就要逃跑。控制过程中,一男子动作较大,将假发甩落在地,露出圆圆的光头,正是王某!民警当场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讯问。
  经查,王某今年50岁,宿州市萧县大屯镇人,曾因拐卖妇女、敲诈勒索、抢劫和盗窃五次入狱;嫌疑人时某今年36岁,宿州市埇桥区北关办事处人,2018年曾因盗窃入狱。两人在狱中相识,出狱后就结伴盗窃三轮车。两人驾驶轿车来到目标附近,王某负责开锁,时某则负责将三轮车骑走销赃。由于王某光头特征较为明显,他还特地买了一顶假发进行伪装。被捉当日,二人选好目标,正准备进行盗窃,被巡逻民警发现当场被抓。经审讯,王某对其自今年起在城区内盗窃五辆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时某已被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