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表兄弟带气枪山中打猎 刚刚开始便被民警抓获

2019年10月15日 09: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19-10-15 09:34

  日前,含山县公安局陶厂派出所在辖区西山行政村巡逻过程中,成功查处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两名男子因非法持有枪支,已被依法处罚。
  10月12日下午3时许,陶厂派出所民警在西山行政村某路段巡逻时,一位村民急忙来到巡逻民警旁,告诉民警有人在他们村后山上非法打猎。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巡逻队员前往事发地。
  当民警走到西山行政村后山半腰时,不时地听到不远处传出“嘭、嘭、嘭”的声音,民警立刻意识到前方有人极有可能在猎杀鸟类,便立即示意同事依靠山草悄悄靠近发出声源的位置。
  正当民警悄悄靠近的时候,持枪打鸟的人似乎发现附近有动静,立刻心生警觉,慢慢地往后面深草丛退去。为防止违法行为人逃脱,当民警立即跳出来要求违法行为人配合调查时,不远处两个人影瞬间跳进草丛并向不同方向逃窜。巡逻民警立即兵分两路朝两人逃窜方向追去,直至追到山脚下,两人实在跑不动了,坐在地上大口喘气,民警迅速上前,将两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查,当天中午12时许,耿某与其表哥晋某商量好携带一把气枪,从和县南义开车至含山陶厂镇西山行政村后山打鸟,打下来的鸟类卖给某饭店,以此获取一些利益。未曾想,他们刚打下2只斑鸠就被民警抓获。经讯问,两名违法行为人对自己非法持有枪支、射杀鸟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耿某、晋某已被含山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