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 民警巧妙设计将其抓获

2019年10月15日 09: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李荣耀  |  2019-10-15 09:26

  近日,萧县公安局张庄寨派出所民警通过巧妙设计,成功将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查,2019年9月16日,河南永城某村村民张某某向张庄寨派出所报警称,其被张庄寨一名叫“张军”的男子欺骗,不仅感情受挫,还白白损失了1万余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辖区内名叫“张军”的男子进行调查,却并未发现与报警人张某某描述一致的人。
  民警再次与张某某进行沟通,获悉2019年8月22日,张某某在偶然的情况下与“张军”相识,“张军”声称自己是一名现役军官,还向张某某出示了自己的相关“证件”。二人认识后逐渐发展成情侣关系。但在相处的过程中,张某某却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比如这位“军人”总是千方百计向自己要钱;比如从未见过其回部队训练,奇怪的感觉一天天被放大,但因张某某已经动了感情,所以那些疑惑最终还是吞进了肚子里。而令张某某没有想到的是,某天“张军”突然以不合适为由向自己提出了分手,而自己陆陆续续借给他的那一万余元,“张军”却闭口不提。至此,张某某才终于察觉,自己是被骗了。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办案民警综合分析后认为,这个名叫“张军”的男子,是在冒充军人诈骗钱财,甚至有可能连他的名字都不是真的。由于民警很难在短时间内排查完辖区内所有居民的信息,因此民警决定转换思路,设法将其引出来。于是,民警与受害者张某某合作,通过张某某的微信与“张军”一直保持联系,并想方设法约其出来。10月11日,在办案民警和受害人的共同努力下,“张军”终于答应了邀约,答应与张某某再见一面。
  11日中午,办案民警驾驶便车赶至约定地点,谁知“张军”十分谨慎,一发现陌生车辆靠近,就拔腿就跑。经过一番紧张的追逐,“张军”最终还是没能逃出民警的掌心。经查,“张军”真实姓名为张某,萧县张庄寨人,曾因入室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张某落网后,如实供述了其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萧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