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网购出生证申请入户 民警识破假证后将其拘留

2019年10月14日 09: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中国警察网 · 陈丹  |  2019-10-14 09:16

  近日,五河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办案民警侦破一起购买、使用虚假证件案,违法行为人薛某被当场抓获。

  10月10日下午,新集镇双河村村民薛某来到新集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出示相关证明和资料,准备为其女儿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登记。户籍民警潘琴在对薛某提供的新生儿入户材料进行核验时,发现出生医学证明从纸张颜色、字体和印刷方式上都存在异常,疑似假证,民警进一步询问薛某获取出生证明材料的相关情况,但薛某极力狡辩,口口声声称其本人持有的“医学出生证明”系某医院出具,来源渠道真实、合法。户籍民警进一步使用专业工具检测仍未识别出“医学出生证明”的防伪标记,最终确定薛某手中所持有的“医学出生证明”为假证。
  户籍民警潘琴协同值班民警赵振南将薛某带至办案区进一步询问。经过进一步询问,违法行为人薛某很快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其通过互联网购买的方式非法获取了“出生医学证明”,并对本人的违法行为追悔莫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薛某因购买、使用虚假证件行为,被五河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