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四进宫”男子出狱再盗窃 警方视频追踪将其抓获

2019年10月14日 08: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卫学超  |  2019-10-14 08:40

  10月10日,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巡防大队民警快速出击,抓获系列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吴某望,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4起。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已是吴某望“五进宫”。

  今年7月份以来,当涂县城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多名群众的电动车接二连三丢失,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接到该线索后,该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队民警迅速围绕案情展开调查。经过对多起案件进行串并,民警在多个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中锁定一名可疑男子,结合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男子盗窃手法娴熟,应是盗窃“老手”,民警遂对当涂县有盗窃前科的人员展开排查,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马鞍山籍男子吴某望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顺线追踪,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活动轨迹,最终确认了嫌疑人身份:犯罪嫌疑人吴某望、男、54岁,有多次盗窃前科,于2019年5月底刚刚刑满释放。为及时将吴某望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在嫌疑人吴某望的出租屋附近展开秘密蹲守。10月10日上午,蹲守民警在其住处附近将其抓获。经审讯:吴某望出狱后找不到工作,认为还是偷盗“来钱快”,便干起了“老本行”。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望自今年7月份以来,多次窜至姑孰镇盗窃电动车,先后作案4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盗窃“老手”终究逃不过民警的“法眼”。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望因涉嫌盗窃被当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