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女子盗用男友微信号诈骗 泾县警方一举抓获

2019年10月12日 09: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佘光冰、王响宁   
中国警察网 · 佘光冰、王响宁  |  2019-10-12 09:42

  1010日,泾县公安局依法将冒充学校班主任老师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刑事拘留。

  10817时许,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3名学生家长报警称,泾县某小学班主任老师吴中友(化名)共计骗走了他们18000元现金。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得知103日清晨前来报案的3名学生家长均收到孩子班主任老师吴中友及其女朋友张某某的微信,微信称:“吴中友母亲患重病住院,急需钱做手术。”考虑到吴中友系孩子班主任老师,碍于情面,三名学生家长分别向吴中友微信账户转账10000元、7000元、1000元,共计18000元。

  108日,三名学生家长遇到吴中友并询问其母亲病情,吴中友告知三名学生家长他母亲根本就没有生病住院,他自己更没有通过微信向他人借钱。为弄清事实,吴中友马上联系其女朋友张某某,张某某称也不知情,并且吴中友和张某某手机中也没有相关聊天和转账记录,并坚称是有人盗用他们的微信实施了诈骗。后吴中友、张某某陪同三名学生家长来到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泾川中队报警。

  随着调查深入,侦查员发现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调查过程中张某某坚称自己不知情,同时反映其哥哥曾经盗用张某某的微信向别人借钱,企图误导侦查方向。

  面对僵局,侦查员抽丝剥茧,一步步锁定张某某的转账证据。1010日,侦查员依法传唤张某某,在铁证面前,张某某如实供述自己因手头拮据,遂利用其男朋友吴中友的微信向学生家长借钱。得手后,立即删除了相关聊天等记录。面对民警调查,张某某自以为删除记录后民警便无从下手,于是拒不承认违法犯罪事实,同时营造电信诈骗假象,企图混淆是非。谁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张某某最终还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