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一夜盗走一千余吨沙料 民警缜密侦查快速擒贼

2019年10月10日 09: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龚武 何伟   
中国警察网 · 龚武 何伟  |  2019-10-10 09:29

  近日,芜湖一男子租来四五辆渣土车和一辆挖掘机,乘着夜色进入某沙厂盗走1000余吨沙料,弋江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这名大张旗鼓的盗窃嫌疑人抓获。
  10月7号,陶某等三人来到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马塘派出所报警,称他们沙厂内存放的1000余吨混合沙料被盗。价值约10万余元。
  经了解,该沙厂位于青弋江畔,因河道治理已被要求停止运营,厂内尚存四五家商户,剩余的沙料暂时放置在沙厂未作处理,厂内无水无电,故而并未安排人员看管。10月6日一早,陶某来到沙厂查看,发现厂内沙料被运走约1000余吨,遂联合其他两家商户前来报警。
  接警后,马塘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经走访得知,10月5日晚间,几辆渣土车共计运走二三十车沙料。但由于该沙厂地处偏僻,沿街监控少,且周围建筑工地多,大型渣土车来往频繁,民警在调取案发时期沿街监控后,并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在深入开展摸排走访工作后,附近群众提供了当晚其中一辆渣土车车牌号,经过多方核查发现该车隶属于马鞍山市一运输公司,民警联系上该运输公司,找到当日开车驾驶员,通过驾驶员最终确认这场千吨沙料搬运的“老板”系弋江居民赵某。
  次日,民警传唤该驾驶员与赵某来到马塘派出所说明情况。经询问,赵某从事沙土行业多年,也是该沙厂商户之一。10月5日,赵某联系马鞍山一车队,租来四五辆渣土车和一辆挖掘机,在未通知厂内其他商户的情况下,自当晚9时开始挖运沙料,共计运走23车重千余吨沙料至某沙料加工厂,准备将沙料加工后卖出,其中所属自家沙料仅有七八车,其余沙料均系其他商户所有。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