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一人分饰两角自导自演 伪装女性诈骗工友钱财

2019年10月10日 09: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佳 陈新颜   
中国警察网 · 陈佳 陈新颜  |  2019-10-10 09:24

  近日,舒城一男子冒充女性,以“情感陷阱”引诱,前后多次骗取被害人钱财,涉案金额高达两万余元,舒城县公安局阙店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一人分饰两角”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归案。

  9月25日,阙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方某报警称:今年5月份,其经工友汪某介绍,认识一名叫“杜某”的女子,与其在微信上交往期间,杜某先后以各种理由向其骗取20400元,而转账后,汪某和“杜某”两人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方某数次通过微信联系,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怀疑是被骗了。接警后,民警敏锐地察觉到,这应该是一起利用虚拟身份行骗的诈骗案件,当即予以立案侦查。
  10月8日,经过民警的细致调查,案件浮出水面。经查:方某多年来一直单身,今年5月份,其工友汪某表示可以帮助其找个对象,并于随后几日约来一名中年女子一起吃饭,饭后该名女子离开。汪某称该女子名叫杜某,也是单身,方某对该女子甚是满意,随后汪某便利用自己的另一个微信号以“杜某”的身份,加上了方某的微信并和其保持联系,期间对方某嘘寒问暖关心之至,赢得信任后,这时“杜某”以其母亲生病、手机摔坏、无生活费等理由向方某索要钱财,已经“方寸大乱”的方某已毫无戒备,累计转账给“杜某”2万余元。
  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汪某刚开始百般抵赖,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经验丰富的猎手。最终,在证据面前,汪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以虚拟女子身份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因涉嫌诈骗被舒城警方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