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信用卡诈骗“杀熟” 民警跨省追踪将其抓获

2019年10月09日 10: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中国警察网 · 陈丹  |  2019-10-09 10:49

  10月8日,五河县公安局浍北责任区刑警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办案民警抓获,涉案资金10余万元。

  9月28日,浍北责任区刑警队值班民警接到报案称,其被好友刘某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骗走3万元。受害人张某向办案民警反应,其村好友刘某在前段时间向他借钱,声称其本人信用卡被银行冻结,需要充钱后才能解锁,随后便借给刘某3万元,但近段时间刘某一直拒接电话,并将其之前相互来往的微信号拉黑,刘某本人也不知道躲藏到哪里去了。值班民警张福瑜等人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陆续还向其他多名同村的亲戚或朋友以相同的方式“借钱”,累计10余万元,随后拒听上述人的电话,并很快从居住的村庄内“失踪”。
  刑警队长魏军、民警张福瑜等人梳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相关信息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曾经在江苏省苏州市昆山某地打过工。随后通过一系列侦查工作,成功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行动轨迹。10月7日,在当地铁路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成功将潜逃外地躲藏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核查,犯罪嫌疑人刘某自2018年至今,多次以提高银行卡信誉度为借口进行“杀熟”,对周围亲戚朋友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随后被五河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五河警方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