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诬告前妻盗窃财物 民警多方查证将其刑拘

2019年10月08日 09: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朱裕照   
中国警察网 · 朱裕照  |  2019-10-08 09:27

  淮南一男子为了与前妻复合,故意捏造前妻盗窃的犯罪事实,意图让公安机关快速帮其找回前妻,未料已触犯刑法。日前,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依法办理一起诬告陷害案,涉案男子方某某被刑事拘留。

  5月21日,山南新区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接群众方某某报案称,其前妻王某来其家中盗走5万元现金、苹果手机、钻戒、项链等大量贵重物品,现人联系不上。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经技术人员勘查发现无明显翻动痕迹,符合熟人作案特征。因涉案金额较大,民警依法立案侦查,并初步锁定嫌疑人王某。期间,方某某多次到公安机关询问案件进展情况,督促民警抓紧时间找到王某。
  10月5日,办案民警经分析研判、多方侦查,发现王某在阜阳市颍州区某小区活动,遂放弃节假日休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并顺利将王某控制。但王某辩称方某某所述不实,钻戒、项链等首饰及苹果手机均是方某某赠送,离婚时约定归王某所有,且从未盗窃方某某家现金。
  因案件疑点较多,10月6日上午,民警依法将方某某传唤至派出所。面对调查,方某某吱吱呜呜,答非所问,最终承认报假案诬告王某的事实,目的是为了找到王某。
  据了解,王某与方某某2017年离婚后,双发为了小孩仍然在一起共同生活,方某某多次提出复婚请求,王某未答应。2019年5月21日,双方再次因琐事发生争吵,王某离开方某某住处,方某某为了找回王某,故意捏造王某盗窃的犯罪事实,以引起公安机关的重视,从而能够帮其将王某找回。
  目前,方某某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