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东至交警加强路面管控 确保国庆假期道路安全

2019年10月06日 10: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龙发   
中国警察网 · 胡龙发  |  2019-10-06 10:17

  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交通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东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行全警再动员,加强督导,多措并举,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部署,提高认识。针对国庆期间东至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特点,调整勤务安排,织密管控点段,制定了细致、周密的工作方案。大队领导每天深入中队,按照一级勤务的要求,指导、督导民警上路执勤,规范执法;同时从机关抽调民警编入路面一线班组路面巡逻执勤。要求所有参战人员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加强对交通安全形势的理性认识,全力投入“防事故、保畅通”专项工作,保障节日期间交通安全。 

  排查隐患,夯实源头。大队安排专人不定时深入到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重点驾驶人资历再次逐一进行审查,严把“资质”关,对相关车辆再次进行“体检”,杜绝无牌无证车辆和病车上路行驶,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科学管控,确保安全。大队安排专人根据交通安全形势、特点,紧盯事故多发点段,根据数据做好科学分析研判,保障将警力和装备都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落实重点路段动态管控措施,加强主干道公路巡逻管控,继续保持24小时勤务模式,定人、定岗,严厉查处、打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强化易拥堵路段巡逻管控力度,预防和避免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保障在节日来临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强宣传,提升意识。大队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措施,提前向社会公布辖区重要节点交通研判情况,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积极向广大群众广泛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