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打通便民服务 “最后一公里”

2019年10月06日 09: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启宝   
中国警察网 · 黄启宝  |  2019-10-06 09:54

   想不到国庆节还可以办理户籍业务呢。说话的是常年在外务工的黄山区市民小李,经了解得知,小李常年在上海务工,国庆假日返乡,由于居民身份证消磁,小李急着将身份证补办,又担心派出所国庆假日期间不办理户籍业务,当小李顺利在黄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甘棠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完户籍业务时,这才出现前面的场景。 

  有同样办证需求的不止小李一人。国庆假日期间是返乡高潮,黄山区流动人口较多,部分群众常年在外务工,由于身份证件丢失、损坏、过期等原因导致在办理银行、保险、医疗等业务时产生诸多不便,同时,也有不少群众需要办理户口迁入迁出等业务。 

  了解群众诉求后,黄山分局甘棠、仙源、乌石、新华等派出所利用节假日返乡高潮,提前预约就能顺利办理户籍业务,甘棠派出所户籍窗口更是国庆假日期间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办理户籍业务,为辖区群众提供绿色通道,最终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据统计,截至104日,黄山分局共办理户籍业务80余次,提供户籍咨询200余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